孙文广:如果我是2013人大代表

【新唐人2013年3月8日讯】全国人大开幕,如果我是代表,我将利用权利,推动以下事项:首项是代表直选,其次是施行土地私有化,废除劳教和计划生育,制定新闻法和媒体管理法,要求官员公布财产及城市计程车发展个体经营。

(一)施行土地私有化

农村土地还给农民,土地成为农民的私有财产,可以买卖,可以经营、投资(注1:见本人2012年网文《农村土地还给农民——论私有化》)。

城市土地私有化,能有效遏制暴力拆迁,权势者强行拆迁房屋的主要依据是土地国家所有。城市土地私有化有利于降低城市房价。众多市民可以利用私有土地,投资房地产开发,既能改善住房条件,又能提高收入,投资主体变成众多的市民,必定会推动房地产发展,避免大型国企勾结官员垄断土地,哄抬土地和住房价格。

城市土地私有化的步骤是:祖传的房屋宅基地,归房主所有,房改房的宅基地归现在的房屋产权者所有。过去土地国有化无偿剥夺居民宅基地,如果多次转手,无法归还原主,国家应该按过去的市价赔偿。

(二)废除劳教制度

中国的劳教制度不经法律程序,剥夺公民的人身自由权利,设立黑监狱,必须废除。(注2:见2006年网文《高智晟孙文广等呼吁废劳教制度》)。受害者按照国家赔偿法,给予赔偿,用赔偿,宣示公民人身自由权利的不应侵犯,也是对违法官员的教育。

(三)废除计划生育法

中国的计划生育造成了人口提前老化和人口性比例失调,严重地威胁经济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制造了大量的侵犯人权的案件,为此必须废除这个恶法(注3:本人反对计划生育的文章有:1983年给人大的信,见网文《“一胎化”与“大跃进”》及《呼唤自由》P66页。1984年8月给党中央、国务院的信《不准致死大月份胎儿的建议》,见2005年网文《上书内参和医院杀生》及《呼唤自由》P59页。2005年网文《国策之灾—八评一胎化》,《呼唤自由》P29页)。

我国现在是不完全的市场经济国家。计划生育是计划经济的最后一个顽固堡垒,必须将其铲除。

(四)制定新闻法和媒体管理法

公民有接受和传播新闻的自由权利,凡是侵犯这些权利都是非法的。必须取消网路防火墙。

中国大陆必须开放媒体,准许私人办媒体,包括纸媒体和电子媒体。境外的媒体应该允许进入大陆,台、港、澳的媒体更应允许自由进入。开放媒体对改造中国的极权文化提高国人的素质,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五)改革户籍制度,废除地域歧视

现行的户籍制度是一种制造特权的制度,是一种歧视农民制造地域歧视的制度,很多农民到城市长期打工、生活、劳作有的长达十余年甚至二十年,至今没有城市户口,他们成了城市的贱民,他们在社会保障,子女上学、就业等方面不能获得城市人一样待遇,这是藐视他们的人权,必须改革户籍制度,废除地域歧视。

(六)官员公开财产

(七)城市计程车的经营权应该私有化 允许个体经营

城市打的很难,计程车司机收入的一半要作为份钱交给垄断的计程车公司,很多司机干了十多年,没有自己独立的经营权,这个权利被垄断的公司所霸占,此事很不公正,应该废除国有垄断的计程车公司,把计程车的经营权还给司机,允许计程车个体经营。

中国的民主化,一定要走议会道路。关心中国的民主,就该关注人大的现状和改革,探讨如何改造人大。

如果我当了人大代表,我会争取从制度上来推动改革。我会在小组发言或者提案中宣讲我的观点,利用媒体传播我的理念,我绝不会害怕记者。我会反对官员们担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应该在公正的直选中产生。反对官员在讨论中占用代表时间做长篇演讲,我要宣讲罗伯特议事规则十三条。

2013年3月7日于山东大学
电话:0531—88365021 13655317356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