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如果我是2013人大代表

【新唐人2013年3月8日訊】全國人大開幕,如果我是代表,我將利用權利,推動以下事項:首項是代表直選,其次是施行土地私有化,廢除勞教和計劃生育,制定新聞法和媒體管理法,要求官員公布財產及城市計程車發展個體經營。

(一)施行土地私有化

農村土地還給農民,土地成為農民的私有財產,可以買賣,可以經營、投資(注1:見本人2012年網文《農村土地還給農民——論私有化》)。

城市土地私有化,能有效遏制暴力拆遷,權勢者強行拆遷房屋的主要依據是土地國家所有。城市土地私有化有利於降低城市房價。眾多市民可以利用私有土地,投資房地產開發,既能改善住房條件,又能提高收入,投資主體變成眾多的市民,必定會推動房地產發展,避免大型國企勾結官員壟斷土地,哄抬土地和住房價格。

城市土地私有化的步驟是:祖傳的房屋宅基地,歸房主所有,房改房的宅基地歸現在的房屋產權者所有。過去土地國有化無償剝奪居民宅基地,如果多次轉手,無法歸還原主,國家應該按過去的市價賠償。

(二)廢除勞教制度

中國的勞教制度不經法律程序,剝奪公民的人身自由權利,設立黑監獄,必須廢除。(注2:見2006年網文《高智晟孫文廣等呼籲廢勞教制度》)。受害者按照國家賠償法,給予賠償,用賠償,宣示公民人身自由權利的不應侵犯,也是對違法官員的教育。

(三)廢除計劃生育法

中國的計劃生育造成了人口提前老化和人口性比例失調,嚴重地威脅經濟發展和社會的穩定,製造了大量的侵犯人權的案件,為此必須廢除這個惡法(注3:本人反對計劃生育的文章有:1983年給人大的信,見網文《「一胎化」與「大躍進」》及《呼喚自由》P66頁。1984年8月給黨中央、國務院的信《不準致死大月份胎兒的建議》,見2005年網文《上書內參和醫院殺生》及《呼喚自由》P59頁。2005年網文《國策之災—八評一胎化》,《呼喚自由》P29頁)。

我國現在是不完全的市場經濟國家。計劃生育是計劃經濟的最後一個頑固堡壘,必須將其剷除。

(四)制定新聞法和媒體管理法

公民有接受和傳播新聞的自由權利,凡是侵犯這些權利都是非法的。必須取消網路防火牆。

中國大陸必須開放媒體,准許私人辦媒體,包括紙媒體和電子媒體。境外的媒體應該允許進入大陸,台、港、澳的媒體更應允許自由進入。開放媒體對改造中國的極權文化提高國人的素質,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五)改革戶籍制度,廢除地域歧視

現行的戶籍制度是一種製造特權的制度,是一種歧視農民製造地域歧視的制度,很多農民到城市長期打工、生活、勞作有的長達十余年甚至二十年,至今沒有城市戶口,他們成了城市的賤民,他們在社會保障,子女上學、就業等方面不能獲得城市人一樣待遇,這是藐視他們的人權,必須改革戶籍制度,廢除地域歧視。

(六)官員公開財產

(七)城市計程車的經營權應該私有化 允許個體經營

城市打的很難,計程車司機收入的一半要作為份錢交給壟斷的計程車公司,很多司機幹了十多年,沒有自己獨立的經營權,這個權利被壟斷的公司所霸佔,此事很不公正,應該廢除國有壟斷的計程車公司,把計程車的經營權還給司機,允許計程車個體經營。

中國的民主化,一定要走議會道路。關心中國的民主,就該關注人大的現狀和改革,探討如何改造人大。

如果我當了人大代表,我會爭取從制度上來推動改革。我會在小組發言或者提案中宣講我的觀點,利用媒體傳播我的理念,我絕不會害怕記者。我會反對官員們擔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應該在公正的直選中產生。反對官員在討論中佔用代表時間做長篇演講,我要宣講羅伯特議事規則十三條。

2013年3月7日于山東大學
電話:0531—88365021 13655317356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