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婴儿失踪 亿元摄像头成睁眼瞎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在中国吉林长春警方出动近万警力,全城截堵36小时,却一无所获的“婴儿随车失踪案”,在3月5号晚终于宣告破案,嫌犯主动投案自首,而随车失踪的婴儿已被嫌犯抛尸雪地。有网友质疑,长春市斥资上亿元建设的电子监控系统——号称“火眼金睛”的天网工程,难道是用来装饰的吗?

据官方报导,从2007年10月开始,吉林长春就开始建设耗资1.4亿元的“视频监控系统”,并称之为“天网工程”。这项工程使长春监控探头的数量高达5.8万个,几乎覆盖了全市。

长春市民陈先生:“市内密密麻麻的都是,基本上没有死角了,你到哪走都能看到你。”

在如此严密的监视下,警方居然用了36小时地毯式搜索,都没有找到失踪车辆,百姓不禁质问“耗资上亿的摄像头难道是‘睁眼瞎’吗”?

天津维权人士张建中:“他们搞这个东西都有利益链在后边,不真正的为民啊!”

长春市民刘先生:“政府腐败。那玩意都是摆设,为什么不好使?就是摆设给别人看的,起不了什么作用。真正犯罪情况下,他们就不起作用了!”

有网友指出,中国的摄像头总是“间歇性”失灵。

天津维权人士张建中:“象公权部门、政府部门都装监控,当他们违法的时候,他们的监控都是失效的。当百姓治罪的时候,他们的监控都是管用的。”

目前,据警方发表消息指称,2月大的男婴已经不幸身亡,孩子母亲听闻噩耗后当场晕倒,被送往医院抢救。虽然警方声称,孩子是被嫌犯掐死并抛尸雪地,但不少网民怀疑,这是警方为了开脱责任而编造的谎言。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