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嬰兒失蹤 億元攝像頭成睜眼瞎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在中國吉林長春警方出動近萬警力,全城截堵36小時,卻一無所獲的「嬰兒隨車失蹤案」,在3月5號晚終於宣告破案,嫌犯主動投案自首,而隨車失蹤的嬰兒已被嫌犯拋屍雪地。有網友質疑,長春市斥資上億元建設的電子監控系統——號稱「火眼金睛」的天網工程,難道是用來裝飾的嗎?

據官方報導,從2007年10月開始,吉林長春就開始建設耗資1.4億元的「視頻監控系統」,並稱之為「天網工程」。這項工程使長春監控探頭的數量高達5.8萬個,幾乎覆蓋了全市。

長春市民陳先生:「市內密密麻麻的都是,基本上沒有死角了,你到哪走都能看到你。」

在如此嚴密的監視下,警方居然用了36小時地毯式搜索,都沒有找到失蹤車輛,百姓不禁質問「耗資上億的攝像頭難道是『睜眼瞎』嗎」?

天津維權人士張建中:「他們搞這個東西都有利益鏈在後邊,不真正的為民啊!」

長春市民劉先生:「政府腐敗。那玩意都是擺設,為甚麼不好使?就是擺設給別人看的,起不了甚麼作用。真正犯罪情況下,他們就不起作用了!」

有網友指出,中國的攝像頭總是「間歇性」失靈。

天津維權人士張建中:「象公權部門、政府部門都裝監控,當他們違法的時候,他們的監控都是失效的。當百姓治罪的時候,他們的監控都是管用的。」

目前,據警方發表消息指稱,2月大的男嬰已經不幸身亡,孩子母親聽聞噩耗後當場暈倒,被送往醫院搶救。雖然警方聲稱,孩子是被嫌犯掐死並拋屍雪地,但不少網民懷疑,這是警方為了開脫責任而編造的謊言。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