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希弟新书 谈移民改革挨轰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法新电)美国最重要政治世家成员之一杰布•布希(Jeb Bush)本周再度成为全国焦点,而他原本可以更平顺地步上舞台。

然而,这位前佛罗里达州长却把自己卷进错综复杂的移民法问题上。移民问题是角逐2016年总统大选的关键政治议题。

他的言论惹恼共和党同侪,还被控削弱共和党推动全面移民改革的努力,也成为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等民主党人攻击的目标。瑞德说,杰布“大出洋相”。

杰布是前总统布希的儿子、前总统小布希的弟弟,虽未表明有意竞选总统,但也不排除这一想法。

杰布身为布希家族一员,具备强大募款能力,加上本周发表新书“移民战争”(Immigration Wars,暂译),使他卷入重大辩论,成为全国关注焦点。

针对美国境内约1100万非法移民,他提出的做法引起轩然大波。他在新书中建议给予已在国内的非法移民合法地位,但不是公民身份。

这与参议院跨党派“8人帮”使非法移民成为公民的计划背道而驰。可能参与2016年总统大选的佛州联邦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也是8人帮成员。(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