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权黑幕录音曝光 澳维省省长引咎辞职

【新唐人2013年3月7日讯】本月4日《先驱太阳报》披露了维省警署最高领导层夺权黑幕秘密录音带后,这一事件随即成为维省朝野争论以及民众关注的焦点。6日,维省议会后座议员Geoff Shaw退出自由党,网上民调也显示近8成民众认为百鲁应当引咎辞职。6日晚,一个自由党内部紧急会议结束后,百鲁宣布辞去省长一职,并表示“这样做最符合政府的利益”。

维省重大项目厅长Denis Napthine成为维省自由党在议会中的新领袖。百鲁仍将继续留在议会。

据报导,Frankston选区的议员Shaw是因对百鲁处理秘密录音带一事的方式感到失望,因此决定退出自由党。Shaw退出后,百鲁政府在议会中便仅有一个议席的优势,因此,政府要么组成一个少数派政府,要么就得立即举行大选。外界预测Shaw会成为一个独立议员,在88个议席中,联盟党政府44席,工党43席。如果Shaw不支持政府,那么联盟党政府的运作将难以为继。

自现年45岁的Shaw击败工党候选人成为议员,过去几年一直是丑闻和麻烦不断,其中,他利用议会公家车为自己的工厂运输原料的指控还在调查中。

百鲁辞职前,副省长暨警务厅长Peter Ryan曾声援百鲁是省长之职的合适人选,但这一支持并没有说服自由党的党内大佬们。民众也不买账,周三《先驱太阳报》进行的一份民调显示,逾72%的民众不相信百鲁的说辞,即他对于秘密录音带一事一无所知;近8成(78%)的民众认为百鲁应该下台。

根据时代报读者的最新投票,到本文发稿时为止,64%的民众认为联盟党政府橕不到任期结束。

事件回放:

根据媒体披露的秘密录制的录音带,在前警务厅顾问Tristan Weston,因为被指策划行动推翻前警长Simon Overland一事而被迫辞职后,百鲁的幕僚长Tony Nutt曾多次向前者提供工作机会,包括愿意介绍他到澳洲首富莱因哈特(Gina Rinehart)手下工作,并安抚说,“你不要以为自由党大家庭突然就要……跟你以及你的家人说再见了。”

此外,自由党维省分部总监Danien Mantache曾给Weston多支付了三个月的薪水2.25万元。在丑闻曝光后,百鲁却极力袒护爱将Nutt,拒绝解雇他,因此招来了各界强烈的反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