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口没劲 大陆也不妙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表示,南韩出口创下7个月来最大跌幅,显示中国大陆将出乎市场意料的公布2月出口滑降,如此一来,将缓解大陆这个全球次大经济体紧缩银根的压力。

据彭博报导,亚洲10大经济体中,南韩是迄今唯一公布2月贸易数据的国家。

野村驻香港首席大陆经济家张志伟(Zhang Zhiwei,音译)表示,鉴于大陆是南韩最大出口市场,南韩海外销售衰退意味大陆出口数据也将不如预期。

南韩2月出口较上年同月滑降8.6%,是过去3个月来第2个月呈现衰退。

根据南韩出口数据,张志伟估计大陆明天恐将公布2月出口数据滑降10%。彭博访查33名分析师,只有张志伟与其他5名受访者预期大陆出口将呈现衰退,相较彭博访查分析师预估中值为成长8.1%。

张志伟指出:“这项数据显示大陆景气复苏不是那么强而有力。我们依然呼吁中国人民银行今年收紧政策、上调利率与规范影子银行活动。不过近来的总体经济数据疲软,只会让人行押后紧缩银根。”

大陆本周确认今年成长目标为7.5%,相对去年成长率为7.8%,写下13年来最慢成长。

张志伟估计,大陆将公布2月贸易逆差285亿美元。这将是大陆一年来首见逆差,对照过去3年的月均顺差为160亿美元。

大陆1-2月的进出口成长数据因长达1周的农历新年假期而失真。今年的农历新年落在2月,去年为1月。(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