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国际周 异国美食飘香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6日电)东海大学国际周今天登场,来自各国的侨生进行服装走秀,还有各国美食小吃飘香,吸引许多附近大学的侨生参与。

由东海大学侨生、外籍学生、大陆地区学生联合举办的“2013国际周”活动,今天起一连进行3天,许多外籍学生会早在寒假期间便积极筹备,并利用放假回国时,带来许多家乡的纪念小物及美食材料,希望能展现当地特色。

东海大学指出,目前该校的侨生约500人左右,分别来自港澳、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加拿大、委内瑞拉、萨尔瓦多、宏都拉斯、蒙古国、俄罗斯、南非等10余个国家,而东海大学也与全球150余所大学缔结姐妹校,国际周就成为学生分享及交流的园地。

每年的国际周活动,都是这些来台读书的外籍生及侨生大集合的日子,也成为各国美食厨艺秀,国际周的会场美食飘香,港澳生的咖喱鱼蛋、越南生的春卷及法国面包、印尼生的炒泡面及沙嗲等,早在中午之前就被校内师生抢购一空。

来自越南的阮姓侨生表示,现在已是国际村时代,来到台湾读书,认识了许多其他国家的好朋友,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并彼此切磋,还可以拓展人脉,所以每年东海大学的国际周活动都让侨生引颈期待,在半年前就开始筹备。

除美食交流外,各国学生还展示了许多文物,包括马来西亚钱币、蒙古象棋、韩国扇子、印尼服饰,现场也设有语言教学区,教学生各国的常用问候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