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核四公投 不打假球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6日电)新北市长朱立伦今天以世棒经典赛为例表示,对核四公投要全力以赴,绝不打假球的精神,赢了最好,即便输了,虽败犹荣。

朱立伦表示,包括总统、行政院长江宜桦与他都有共识,没有核安就没有核四,希望民众诚实面对、勇敢承担关于核四的议题。

朱立伦今天主持妇女乐活馆开幕典礼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不论是核四公投,不在籍投票等议题,都是希望把这次公投办好,呼吁政党把手拿开,用理性讨论,一定可以找出真相。

朱立伦比预计的时间迟到,他表示,“刚才也碰过立法院长王金平”,自己也担任过立委,对于不在籍投票,“我们都很有信心,对立法院有信心。”

他说,核四公投是全民运动,唯有以这样的方式展现公民的力量,透过理性讨论,更多人共同参与,这是好事。

媒体询问朱立伦是否在核四议题与行政院长较劲?他表示,他与江宜桦是老同学,看法都是一致,“大家应该对我有信心吧”;没有核安、就没有核四,透过不在籍投票提高投票率,没有其他的考量,只有做好核四公投,才能诚实面对,勇于承担。

朱立伦说,对于外界质疑公投门槛高,办公投是“打假球”的疑虑,他举世界棒球经典赛为例,鼓励全民一起参与公投,要全力以赴,决不打假球的精神,赢了最好,即便输了,虽败犹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