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拉面馆发展快 业者看原因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近年来随着健康食品的发展趋势,纽约的日本拉面馆也在迅速发展,五年内增长了近十倍,拉面也逐渐走上了中餐馆的菜单。请看记者在纽约国际餐馆展上的采访报导。

日本拉面源自中国,日本最早关于中国面条的记载是明朝末年。而今天相对于全球约三万家麦当劳快餐店,单在日本国内就有8万多家拉面馆。许多日本公司开始拓展海外,瞄准美国市场。

日本NISHIMOTO贸易公司TAKUYAMAMOTO表示(NISHIMOTO TRADING CO., LTD):“拉面馆和拉面正在美国市场中上升 。”

美国加州MIYASAKA公司GEORGEWANG说:“今天我们可以数出大约40,40到50个纽约拉面馆,但五年前可能只有5家”;热腾腾的拉面,健康又好吃 ,是拓展海外市场的关键。

美国加州MIYASAKA公司GEORGEWANG说:“我认为将来这是一个健康趋势,事实上你用不到12美元可得到一碗很好拉面,那很有大的吸引力,考虑到像汉堡或比萨,这能够得到简单美味和好价格,我觉得那非常重要。”

虽然价格虽然实惠,但是食材可不随便,通常每家日本拉面店都有自己的独家秘诀,关键就在汤头。

美国加州NIPPON食品服务公司HIDEYUKIYAMASHITA说:“这个拉面混合了汤,面条和配料,但是这个汤本身很复杂,你需要煮骨头,猪骨或鸡骨和蔬菜,那要花6到12小时”。

事实上,日本拉面早已悄悄抢攻了美国市场,因为纽约不少中餐馆出现日本拉面菜单,成为一个有趣的新趋势。

新唐人记者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