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问题官员复出比问题食品复出更可怕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禁言博客】问题官员复出比问题食品复出更可怕

问题官员复出比问题食品复出更可怕

有媒体报导,最近,因“三鹿奶粉事件”被免职的原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又复出了。

除吴显国外,三鹿事件“问题官员”,已经有6名先后复出。对此,网上有篇署名李志起的文章评论说:被免职的问题官员,又出来了,这不是在三聚氰胺受害家庭的伤口上撒盐吗?更无耻的还在于,面对舆论的责问,有的领导居然说:“三鹿事件过去好几年了,一些同志受到处分,现在安排工作是正常的。”这是什么话?这很像是香港警匪片中的黑社会,古惑仔因为杀人越货,背井离乡“避风头”,等风头一过,又回来了,还是一条好汉。今天的官场也一样,一旦出现问题,或找人背黑锅,或离开公众视线避避风头。对外是免职,对内是带薪休假。等群众伤口结痂了,就复出了。考虑过老百姓的感受吗?想到过受伤害的孩子们,现在还在痛苦的阴影中生活着吗?还好意思说什么“问题干部”不能一棍子打死?杀人放火的罪犯,是不是也不能一棍子打死?犯了“毒奶粉”这么大的严重错误,残害了一代人的罪犯,还能重新出来复职工作,这也太把老百姓的生命和抗议不当一回事了吧?按照这个逻辑,可以预见到更多“正常”的复出:动车事故责任官员,过几年也可以复出了,贪污腐败的官员,过几年又官复原职了,在这被官方认为“正常”的背后,充满着多少“不正常”。

更可怕的是,那些利欲熏心的不法商贩,看着这些昔日被免职的“问题官员”,难道不欢欣鼓舞吗?如此一来,更多、更毒的问题食品复出,不也顺理成章了吗?

翻墙:外面的世界真精彩

网上有篇署名老张哲学的文章,题目叫“翻墙”。文章说:小时候上学,男孩子常常不走大门,喜欢翻墙进入学校,走捷径。

那时候,家里的孩子也基本都是散养。所以,孩子们只要不上学,都喜欢在外边四处游荡,如果看见眼前一堵神秘的围墙,好奇心一定会促使他们翻墙看一眼。今天的孩子娇贵了,手脚也不灵活了,不会因为抄近路、好奇去翻墙了。不过,今天的孩子,也有他们需要翻越的一堵墙,就是防火墙。想想看,中国古代有万里长城,阻隔中国丝绸与草原马匹的联系,如今有防火墙,阻隔中国人的眼界和世界思想的联系。但是,万里长城,阻挡不住草原骏马对中原富饶美丽的向往,神秘的围墙,更挡不住孩子们好奇的眼睛。所以,固若金汤的防火墙,也挡不住中国人对世界的好奇心。文章说,我这把年纪的人,腿脚不利索了,砖墙是翻不过去了。电脑,除了会开机关机,互联网,除了会浏览八卦艳照,其他啥都不会,对网络防火墙,也只能是望墙兴叹。可我依然有好奇心呀,咋办?于是,在家房顶装了一个卫星天线,透过这个‘锅’看世界,也算是翻墙了。最先看到了凤凰台,眼睛一亮,原来新闻是这样播报的。看到了阳光卫视,原来,有那么多真相我们不知道,看到了NHK,才知道日本人生活如此安逸。看到了法国T5,知道啥叫艺术,看到美国之音,知道啥叫言论自由,看到亚洲电视了解了东南亚,看到俄罗斯台,知道那里的巨变,看到印度台,原来印度早不是印象中的印度了,看到巴基斯坦台,知道了宗教的影响……原来世界是那么精彩。翻墙,打开了眼界,懂得了思考。世界,其实就在我们眼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