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8强 草总放眼美国决赛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5日电)中华队今天进军经典赛8强,总教练谢长亨赛后说,这是个开始,目标要飞到美国争取决赛

世界棒球经典赛(WBC)台中首轮预赛,中华队今天虽然以2比3输给韩国,不过却抢下日本东京次轮8强赛的门票,除了球员好表现,“草总”谢长亨在这系列战的调度更是关键。

谢长亨曾在2006年首届世界棒球经典赛、2008年北京奥运担任中华队投手教练,对于首度担任总教练,“草总”曾坦言压力不小,当时他首要目标以取得经典赛晋级资格为主。

中华队从2006年第1届WBC以来,都在首轮预赛淘汰,2009年第2届,更是2战全败提前打包,因此得从本届新增的首轮赛出发。

如今“草总”率领中华队首度晋级经典赛8强,他说,“很满意,也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的目标还是要赢球,8强赛3场比赛若能抢下2胜,前往美国决赛的机会也很高。

投手出身的谢长亨,是第1位达成台湾单一联盟100胜的投手,或许是投手出身,也比较了解投手,他在开赛前就分析,由于经典赛有投球数限制,国际赛各队投手调度情况类似,而且几乎是1场定生死,一有状况,牛棚投手都是救火队。

中华队首轮预赛3场仅失7分,果决的调度,加上打线帮忙,天助自助,让谢长亨创造台湾棒球新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