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赛未晋级 南韩总教练道歉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5日专电)南韩今天在世界棒球经典赛(WBC)对中华队之役虽以3比2获胜,却因得失分差而失去晋级第2轮资格,南韩队总教练柳仲逸表示“败军之将不可言勇,对未能晋级向国民道歉。”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来自台中的消息指出,虽然南韩队以3比2战胜台湾队,使韩、台、荷兰3队皆为2胜1负,但在比得失分差的TQB(Team Quality Balance)时,南韩未能赢台湾5分以上,而未能晋级第2轮比赛。

南韩队总教练柳仲逸表示,“对于我和选手而言,5分之差确实是负担,打击力到最后才点燃,颇令人婉惜。”

对于南韩队2棒郑根宇的两次跑垒分别被刺杀在3垒和本垒,导致南韩攻势熄火一事,柳仲逸表示,“虽然郑根宇跑垒失误,但台湾队传球也太漂亮了,台湾队似乎表现的比过去更好。”

柳仲逸说:“败军之将不可言勇,我实在无话可说,我带着最好的选手来台湾参赛,只能说我的力量不足。”他又说:“在WBC第1轮比赛中学了不少,希望能以此为契机,使棒球发展更上层楼。”

台韩之役的一段小插曲是,南韩“中央日报社”集团的JTBC电视台现场直播了在台中进行的比赛,在9局上,台湾队在2比3落后情况下进攻时,与美国职棒大联盟投手出身的朴赞浩一起当球评的南韩职棒专家在情急之下表示:“为了夺得足以晋级的分数,甚至可考虑‘放水’,将比数3比3扯平后,韩国队可于9局下大反攻,以夺得足以晋级的比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