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档案】卡廷大屠杀之谜

【新唐人2013年2月14日讯】1940年3月5日苏联领导人斯大林签属命令,允许入侵波兰的部队,对约两万两千多名波兰战俘,包括军官、警察、知识份子和平民进行有组织的大屠杀卡廷是一个位于俄罗斯斯摩棱斯克附近的一个小村庄。1943年,德国宣布在俄罗斯卡廷森林发现苏军埋葬波兰战俘的万人坑,“卡廷大屠杀”才被披露出来。

斯大林签署备忘录 处决波兰战俘
1939年9月1日,纳粹德国与斯洛伐克入侵波兰,在半个月后的9月17日.苏联根据《苏德互不侵犯条约》的秘密协定.宣称波兰政府已经无力控制国内局势,《波苏互不侵犯条约》失效。同日苏联红军从东方侵入波兰。由于波兰军队收到命令避免与苏军交战,苏军得以迅速推进.途中几乎未遭遇抵抗。

期间有250,000到454,700名波兰士兵和警察被苏联当局俘虏并扣押。约250,000人马上被部队释放,125,000人被送交内务人民委员部。内务部很快释放了42,400名士兵。大约有170,000名在波兰部队中服役的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士兵被释放。43,000名生于西波兰的战俘被转交给德国。到9月19日为止.内务人民委员部手中共掌握有40,000名波兰战俘:约8,500名军官和准尉、6,500名警官、以及25,000名士兵和士官。

从1939年10月到1940年2月期间.波兰战俘遭受了漫长的审讯和内务部官员瓦西里•扎鲁宾等人持续性的政治鼓动。战俘们原以为自己很快就会被释放.但实际上对他们的面试是一个选择程序:决定哪些人可以活下而哪些人要去死。根据内务部的报告.如果战俘无法被引导出亲苏联的态度.他们将被宣布为“苏维埃政权的死硬敌人”。

1940年3月5日.根据贝利亚写给斯大林的备忘录.四名苏联共产党中央政治局成员——约瑟夫•斯大林、维亚切斯拉夫•莫洛托夫、克里门特•伏罗希洛夫、阿那斯塔斯•米高扬签署命令,决定处决关押在西乌克兰和西白俄罗斯战俘营里25.700名波兰“民族主义者和反革命分子”。

屠杀在夜间实行

根据内务部加里宁地区前首脑季米特里•托卡雷夫提供的信息细节.枪杀处决从夜晚开始到次日黎明结束。首次战俘运送始于1940年4月4日.当日共运载了390人,行刑人员发现在一个晚上之内处决这么多人是一件十分费力的事情,于是之后的输送从未超过250人。处决通常由莫斯科提供的德制7.65mm瓦尔特PPK手枪完成,也使用7.62x38R纳甘M1895左轮手枪。行刑人员更多的使用德制武器而不是苏联标准的左轮手枪.据说是因为处决了几十个人后,后者被发现有太大的反冲力,会给射击者带来痛苦。内务部首席行刑员瓦西里•米哈伊洛维奇•布洛欣可能是有史以来最著名的刽子手,据称他在1940年4月的28天之内亲手射杀了加里宁监狱奥斯塔什科夫营中的7.000名战俘,其中有些人只有18岁。

屠杀进行的有条不紊。受刑者的个人信息被检查后,接着他被拷住双手带进一个毛垫毡门的封闭小房间内。枪杀的声音会被整夜大音量的机器噪音(可能是风扇)所掩盖。被带入小房间后,受害者会立刻被从后脑枪杀。尸体随后会从对门搬出,被转移到五六个等候着的卡车内。然后下一个受刑者被带入。处决进程除五一劳动节放假以外.几乎每夜都在进行。

处决计划完成后,依然有超过22.000名前波兰士兵在内务部的劳改营中。根据贝利亚的报告.到1940年11月2日为止他的部门共掌握有2名将军、39名中校和上校、222名上尉和少校、691名中尉、4022名准尉和士官、以及13,321名在波兰战役中被俘的入伍者。此外还有在苏联吞并立陶宛中被俘的3.300名波兰士兵。

苏联政府否认大屠杀

1942年.波兰铁路工人在卡廷发现了大量的尸体,并且将此事报告给了波兰地下国。这个消息却被忽视了,人们拒绝相信会有如此多的死尸。失踪战俘的命运依然不为人知,直到1943年4月,鲁道夫•冯•格尔斯多夫手下的纳粹军队在卡廷附近山羊山的森林中发现了4.243具波兰军官尸体。

4月13日,柏林电台向全世界广播了德国在斯摩棱斯克附近卡廷森林的发现:“一个深沟……28米长.16米宽,里面有3,000多具波兰军官的尸体,被堆积成12层。”这个广播控诉苏联在1940年进行大屠杀的罪行。

苏联政府迅速否认了德国的指控,并宣称:波兰战俘原于西斯摩棱斯克从事建设工作,结果在1941年8月被入侵的德军俘获并处决。苏联信息部针对4月13日德国广播的内容,于4月15日作出了回应:“……1941年在西斯摩棱斯克从事国家建设工作的波兰战俘们……落入了德国法西斯刽子手的魔爪之中……”

1951年到1952年期间在朝鲜战争的背景之下,美国国会组织了由众议员雷伊•约翰•马登为主席的“马登委员会”去调查卡廷屠杀事件。结果为波兰战俘是被苏联杀害的。

戈尔巴乔夫承认屠杀

20世纪80年代末,社会压力不仅仅指向波兰政府.而且对苏联也同样如此。波兰学者试图把卡廷惨案加入1987年波苏联合委员会的日程中去,以调查被监管之中的波兰和俄罗斯的历史小插曲。1989年,苏联学者披露约瑟夫•斯大林确实下达了屠杀命令。1990年.苏共中央总书记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承认是苏联内务人民委员部处决了波兰战俘,同时确认了两个除卡廷之外的掩埋地点:梅德诺耶和皮亚季哈特卡。

1989年10月30日,戈尔巴乔夫同意由一个叫“卡廷受害者亲属”的团体组织的一个几百人的代表团参观卡廷纪念碑。代表团还包括了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牧师为死者举行了安魂弥撒,布置了和平运动的横幅旗帜。

新唐人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