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风车演唐吉轲德 教孩子勇气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5日电)西方经典名著“唐吉轲德”曾经被拍成歌剧、电视剧,纸风车开先例把它改编成儿童剧演出,希望孩子学习“爱与勇气”精神。

看过纸风车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演出,都会知道有唐吉轲德这个角色,鼓励孩子要勇于筑梦,之后纸风车也会称赞助纸风车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的企业和志工为“唐吉轲德”。

纸风车今年要开始诉说唐吉轲德的故事,编成“唐吉轲德冒险故事─银河天马”,纸风车剧团团长任建诚表示,这出戏除了故事重新编排外,在舞台道具也花了很大心思重组,像是运用巨大布景打造银河世界,还有双头龙,不只遁地还能飞天。

“唐吉轲德冒险故事-银河天马”将使用超大型舞台道具,并结合前卫艺术风格,让双头龙不只可以遁地,还可以飞天;藉由流动的时间之河,带孩子进入浩瀚无垠的宇宙;动员大量人力,带观众欣赏户外看不到的唐吉轲德;同时透过与台下观众的互动,引导所有观众进入儿童剧的创意之中,彰显台湾现代剧场的观念。

“唐吉轲德冒险故事-银河天马”描述一名老骑士带着他的仆人桑丘及爱马难骑四处冒险的故事,故事中的主角虽然一路上总是遇到挫折,但仍无法挫其心志,为了帮助朋友,唐吉轲德甚至踏上银河,与巨大多头龙一决死斗。

“唐吉轲德冒险故事─银河天马”5月17日至26日在台北城市舞台、6月22日至23日在高雄至德堂、6月29日至30日在台南市立台南文化中心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