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恶化 查维斯呼吸功能衰退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5日综合外电报导)委内瑞拉通讯部长昨天深夜宣布,总统查维斯呼吸道再度严重感染,病情“非常棘手”,呼吸功能恶化

委内瑞拉通讯部长维列加斯(Ernesto Villegas)昨天深夜透过全国电视转播宣读声明,神情严肃,却未显沉重。

他说,查维斯免疫力降低,导致“呼吸道再度严重感染”,“呼吸功能衰退”。

维列加斯重申,查维斯“除了接受补充与另类疗法,也正密集地接受化疗”,而他的病情“依旧非常棘手”。

他说:“查维斯司令依然坚定相信基督、为生命奋斗,他明白自己面临的难关,并坚定地接受医疗团队设计的疗程。”

查维斯罹患某种骨盆癌症,先前在古巴接受第4次手术,停留超过两个月后,2月18日凌晨抱病返国。

副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上周表示,查维斯去年留在古巴的最后几天呼吸道严重感染,几乎要了他的命。当时查维斯气管插管辅助呼吸,政府官员也曾说,查维斯呼吸依然很吃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