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炒股收回扣 查扣经理人财产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5日电)台北地检署侦办第一金投信3名基金经理人涉嫌炒股并收取回扣案,将对3人进行犯罪所得查扣,以确保后续追缴程序。

此外,金管会也已要求第一金投信提出对基金受益人的赔偿计划,必要时由投资人保护中心协助求偿。

检调日前侦办上柜公司普格疑遭掏空案,查出掏空款项疑被用于炒作普格股价,并疑是炒手与公司派联手透过掮客找第一金投信3名基金经理人,要求若将其所掌管的基金用于炒作普格股票,将给予7.7%的回扣。

检调指出,两名许姓及乔姓基金经理人在去年3月至7月间陆续以不同账户,约新台币5000万元炒作普格股价,直到8月间普格大崩盘才“倒货”卖出,导致第一金投信公司亏损2000万元,3人获回扣约400万元,“等于是拿客户的投资钱乱搞”。

检调1日发动搜索并约谈3人到案,经检察官复讯后,依违反证券投资信托及顾问法,谕令3人分别以100万元、150万元交保。

办案人员指出,将对3人进行犯罪所得查扣,清查、冻结名下财产,以确保后续追缴程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