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炒股收回扣 查扣經理人財產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5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第一金投信3名基金經理人涉嫌炒股並收取回扣案,將對3人進行犯罪所得查扣,以確保後續追繳程序。

此外,金管會也已要求第一金投信提出對基金受益人的賠償計畫,必要時由投資人保護中心協助求償。

檢調日前偵辦上櫃公司普格疑遭掏空案,查出掏空款項疑被用於炒作普格股價,並疑是炒手與公司派聯手透過掮客找第一金投信3名基金經理人,要求若將其所掌管的基金用於炒作普格股票,將給予7.7%的回扣。

檢調指出,兩名許姓及喬姓基金經理人在去年3月至7月間陸續以不同帳戶,約新台幣5000萬元炒作普格股價,直到8月間普格大崩盤才「倒貨」賣出,導致第一金投信公司虧損2000萬元,3人獲回扣約400萬元,「等於是拿客戶的投資錢亂搞」。

檢調1日發動搜索並約談3人到案,經檢察官複訊後,依違反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諭令3人分別以100萬元、150萬元交保。

辦案人員指出,將對3人進行犯罪所得查扣,清查、凍結名下財產,以確保後續追繳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