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棒球场 国际赛事热门场地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4日电)台中洲际棒球场是全台少数符合国际标准的球场,台中市长胡志强今天说,当初兴建时批评不断,有如“少年PI”的翻版。

世界棒球经典赛正在洲际棒球场举行,只要有中华队出赛的场次,全场2万多门票秒杀精光,大批球迷蜂拥进场,造成周边交通塞爆,有人从高架路要下到平面道路,就塞在高架路上3小时,连灵巧的机车族也塞在车阵中动弹不得。

胡志强表示,在台中办活动是最适合的,民众不论从北部或南部来,都很方便,两天都在台中看球的教育部长蒋伟宁,也认为台中做得很好。

胡志强回想当年兴建洲际棒球场时,也是各界批评声不断,“这有点像少年PI,一开始也是饱受批评”。他说,他坚持要盖就要盖最好的,最后球场顺利落成。

胡志强指出,现在球场整体成效慢慢呈现出来,球迷都称赞洲际棒球场很干净,水准很高,可能是国内唯一不需作检验,就能被美国职棒大联盟采用的球场。

胡志强说,从去年市府就努力争取经典赛在台中举行,如今比赛成功,让他感到欣慰。未来会加强周边停车场设施,附近的14期重划区陆续推动,将规划兴建大型商场、饭店等,相信会让台中增加更多光芒,让大家看到台中是一个成熟、不断成长的城市。

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长叶俊杰也说,洲际棒球场的设备标准符合国际水准,中华棒协争取到的国际赛事,大都前来洲际举办,今年8月间洲际又被相中,将举行世界青棒赛,不只球场设备,台中市的交通、气候也都较稳定,连日、韩棒球队的春训也都到洲际移地训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