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银准总裁发言没惊喜 日圆升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东京4日法新电)交易员表示,日本银行(BOJ)总裁提名人黑田东彦打击通货紧缩的发言“没有太大惊喜”,日圆今早在亚洲汇市走强。

长期以来批评日银、经验丰富的财政事务老将黑田东彦今天向国会发表演说,誓言带领央行反转下滑物价,并抨击过去的日银管理阶层未能解决此问题。

68岁的黑田东彦上周获得提名,外界广泛预期他将于未来几周获得国会批准,接任日本央行总裁

他今天承诺“竭尽所能”摆脱通货紧缩,代表他很可能重新推动增加支出和激进的货币宽松政策,日圆最初闻讯走跌。

但他呼吁的行动大致符合先前对宽松政策的猜测,因此未让市场留下深刻印象。

东京大型银行的1名资深交易员告诉道琼新闻社:“我们对黑田有很多期待…他的发言大抵符合预期,但没有太大惊喜。”

美元兑日圆今天近午在东京汇市上,从纽约汇市1日的1美元兑93.59日圆,跌至93.33日圆;欧元兑日圆则从121.92日圆跌至121.47日圆。(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