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雅妮:球后头衔压力大又寂寞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新加坡4日综合外电报导)台湾高尔夫名将曾雅妮说,她不担心可能失去LPGA球后宝座,反而认为这或许有助改善她的表现。

坐拥5座大满贯冠军的曾雅妮已稳坐球后宝座超过2年,但南韩的崔萝莲和昨天摘下汇丰锦标赛冠军的美国好手路易斯(Stacy Lewis)正迅速拉近差距。

根据今天公布的最新排名,曾雅妮世界排名平均积分为9.53,崔萝莲8.85分。路易斯8.84分,从第4名跃升至第3。

崔萝莲和路易斯近来颇有重大斩获。去年此时,曾雅妮以16.69分稳坐后座,第2名的崔萝莲以9.03分遥遥落后,路易斯则以6.23分排第8。

美联社报导,曾雅妮昨天说,长期身为世界球后的压力令她付出代价,造成她去年季中崩盘。自从去年3月起亚菁英赛(Kia Classic)以来,她还没赢过任何杯赛。

妮妮说:“非常难受也非常寂寞,没人了解你的感受。大家都想取代你的地位,但没人知道这有多难受。”

“我当上世界球后的第1年,感觉很好。但每个月,每个人一直增加对我的期待,那造成很大的压力。”

妮妮本季初开始找回步调,参加的前2场比赛都以前3名作收。

但她昨天在新加坡高球赛第4轮收74杆后,显然感到苦恼。

妮妮将在下周搞定挥杆问题,接着于3月中参加凤凰城的LPGA唐纳利企业创建者杯(RR Donnelley LPGA Founders Cup),力求捍卫球后宝座。

妮妮说:“我知道世界球后很好,大家喜欢这个头衔,但我更想多关心自己。如果我失去球后宝座,我总有一天会拿回来。”

曾雅妮也说,本季还有很多时间找回最佳状态。

她说:“目前只打了3场比赛。不能和前几年相比,情况不同。我知道结果令人失望,但球季才开始而已,还有约20场比赛。我仍可能赢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