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气温 影响印度疟疾疫情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巴黎3日法新电)最新发表的独特研究建议,监视印度疟疾风险的健康监管机构,应该密切注意数千公里外大西洋地区的状况。

今天发布的研究说,南大西洋热带地区海平面温度是雨季降雨量的重大决定性因素,而降雨量是影响疟疾蚊虫繁殖状况的重要因素。

由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巴斯克华(Mercedes Pascual)领衔的学者,比较印度西北部沙漠边缘地带雨季降雨量和疟疾传染病的分布图,以及全球海平面温度图。

令他们震惊的是,南大西洋热带地区7月气温异常寒冷,显然和9月至12月地区性疟疾增加有关。

先前研究曾经显示,大西洋广大海域对全球气候体系的影响,比预想还大得多。这片海域暖化或降温,会对邻近海域造成连锁效应。

目前,亚洲次大陆干旱和半干旱地带,会在疟疾爆发前约1个月警觉。

降下有助蚊虫繁殖的异常降雨量,和疟疾病例增加之间,会有时间差。

但“自然气候变迁”(Nature Climate Change)期刊发表的这篇研究指出,若认同南大西洋气温是疟疾因素之一,可能提前4个月收到警讯。

这将给当局更多时间储备药物和整备医院,鼓励民众清理可能成为蚊虫繁殖温床的户外水容器。(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