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有性不当行为 英枢机主教道歉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伦敦3日法新电)欧布赖恩(Keith O’Brien)今天承认,他的行为“低于人们期待我应有的标准”,欧布莱恩原本是英国最高阶的罗马天主教教士,但在被控有性方面不当行为后,于上周辞掉此一头衔。

欧布赖恩也在声明中,对“那些我冒犯的人,对天主教会以及苏格兰民众”致歉。

欧布赖恩在被指对其他教士做出性要求后,于2月25日辞去苏格兰天主教会首长的职务。

欧布赖恩说:“最近几天一些针对我的指控遭公开披露,这些指控的匿名及不明确性质,促使我一开始加以辩驳。”

“不过,我要借此机会承认,我的性行为有时候低于人们期待我身为教士、大主教和枢机主教所该有的水准。”

针对欧布赖的相关指控可回溯到1980年代,苏格兰圣安卓(St.Andrews)及爱丁堡(Edinburgh)教区大主教的欧布赖恩,起初否认这些指控。

74岁的欧布赖恩是英国唯一有资格投票遴选新任教宗的枢机主教,不过他已在辞职声明中表示,不会参与投选新教宗的枢机主教秘密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