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有性不當行為 英樞機主教道歉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訊】(中央社倫敦3日法新電)歐布賴恩(Keith O’Brien)今天承認,他的行為「低於人們期待我應有的標準」,歐布萊恩原本是英國最高階的羅馬天主教教士,但在被控有性方面不當行為後,於上週辭掉此一頭銜。

歐布賴恩也在聲明中,對「那些我冒犯的人,對天主教會以及蘇格蘭民眾」致歉。

歐布賴恩在被指對其他教士做出性要求後,於2月25日辭去蘇格蘭天主教會首長的職務。

歐布賴恩說:「最近幾天一些針對我的指控遭公開披露,這些指控的匿名及不明確性質,促使我一開始加以辯駁。」

「不過,我要藉此機會承認,我的性行為有時候低於人們期待我身為教士、大主教和樞機主教所該有的水準。」

針對歐布賴的相關指控可回溯到1980年代,蘇格蘭聖安卓(St.Andrews)及愛丁堡(Edinburgh)教區大主教的歐布賴恩,起初否認這些指控。

74歲的歐布賴恩是英國唯一有資格投票遴選新任教宗的樞機主教,不過他已在辭職聲明中表示,不會參與投選新教宗的樞機主教秘密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