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秀蓉书法 让高雄机场好气质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知名书法创作家詹秀蓉为提升高雄国际机场公共服务品质,推广中华书道艺术,5日起将在高雄国际机场举行个展,要让更多旅客藉由细字作品欣赏到中华书艺的典雅。

詹秀蓉1956年出生于新竹县关西镇,书艺源起幼年时期在祖父鼓励下奠定创作的开始,她的创作擅长以书道融合佛法艺术化,近十多年来作品经常在台湾、大陆展出,作品在日本、韩国、菲律宾、香港、加拿大、美国等国家获奖。

开幕式将由高雄市副市长刘世芳、李永得等人剪彩,主办单位希望詹秀蓉的书法作品让出境高雄国际门户的旅客感受到作品的典雅与沉厚,让更多旅客藉由细字作品欣赏到中华书艺的典雅,探索中华文化的精髓,与世界的真善美。

这次展出作品呈现詹秀蓉的独有书道特色,兼具佛法精神及中华书道隶书字体艺术,以笔墨线条表意经书意境,将心中的“和平”、“爱”、“慈悲喜舍”的意念表现于艺术作品中。

为突破传统书法材料的极限,她将字写在牙签及陶瓷等媒材上,用细字书写观音像,也以青花或釉�红颜料在瓷器上书写经文,将平凡无奇的媒材,赋予全新的生命。

主办单位表示,高雄国际机场代表国家门户,也是台湾行销文化、观光的最佳平台,昇恒昌及高雄航空站把在地文化体验带入航厦,经营航厦空间艺术化,逐步地将中华文化行销于国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