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驻阿军事行动 2童遭误杀

【新唐人2013年3月3日讯】日前,澳大利亚军队阿富汗的一场军事行动中,有两名阿富汗男孩被误杀。盟军在阿富汗的战争中时有平民被误伤事件发生,往往引发阿富汗公众的普遍愤怒。

据澳大利亚人报周末版报导,阿富汗安全部门说,那两名男孩是乌鲁玆干(Oruzgan)省中部Shahid-E Hasas地区Char Chineh区的游牧民。另有报导说,澳洲士兵误杀的两名放牛儿童分别只有7岁和8岁。一支联军部队乘坐直升机进入该地区,当时塔利班的士兵首先向运送澳洲士兵的直升机开火,导致澳洲士兵还击而造成误杀。据了解,澳大利亚军队无人员伤亡。

SBS电电视台周五(3月1日)报导说,阿富汗警方正在Diwanbala村附近执行任务时遭到可疑的武装叛乱分子射击。当时警方因不知阿富汗军队的详细联络情况,所以他们向联军寻求了支援。SBS记者表示:“当时他们不知道谁会来支援,也不知道下面会发生什么。但是在随后的交火中,两名儿童被杀。”

澳洲总理吉拉德和国防部长史密斯(Stephen Smith)已经了解了情况。目前国防部无法提供更详细的信息。官方说,这一不幸的事件将会加剧在阿富汗国际部队和当地民众间的紧张局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