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駐阿軍事行動 2童遭誤殺

【新唐人2013年3月3日訊】日前,澳大利亞軍隊阿富汗的一場軍事行動中,有兩名阿富汗男孩被誤殺。盟軍在阿富汗的戰爭中時有平民被誤傷事件發生,往往引發阿富汗公眾的普遍憤怒。

據澳大利亞人報週末版報導,阿富汗安全部門說,那兩名男孩是烏魯玆干(Oruzgan)省中部Shahid-E Hasas地區Char Chineh區的遊牧民。另有報導說,澳洲士兵誤殺的兩名放牛兒童分別只有7歲和8歲。一支聯軍部隊乘坐直升機進入該地區,當時塔利班的士兵首先向運送澳洲士兵的直升機開火,導致澳洲士兵還擊而造成誤殺。據瞭解,澳大利亞軍隊無人員傷亡。

SBS電電視臺週五(3月1日)報導說,阿富汗警方正在Diwanbala村附近執行任務時遭到可疑的武裝叛亂分子射擊。當時警方因不知阿富汗軍隊的詳細聯絡情況,所以他們向聯軍尋求了支援。SBS記者表示:「當時他們不知道誰會來支援,也不知道下面會發生甚麼。但是在隨後的交火中,兩名兒童被殺。」

澳洲總理吉拉德和國防部長史密斯(Stephen Smith)已經瞭解了情況。目前國防部無法提供更詳細的信息。官方說,這一不幸的事件將會加劇在阿富汗國際部隊和當地民眾間的緊張局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