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增税比自动减支更可怕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近日频频警告自动减支可能造成的问题,不过国会依旧未能就替代方案达成协议,使减支机制今天生效。但是美国传统基金会指出,政府加税才是国家的最大威胁。

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会长戴铭特(Jim DeMint)表示:“大部分媒体太买欧巴马的帐,以致看不到最明显的事。总统现在落实的政策,特别是刚实施的增税措施,最可能伤害经济。”

联邦开支在未来10年将从3.6兆美元暴增至6兆美元,但是自动减支只会减少支出总额的2.4%。

戴铭特说,“欧巴马巴不得怪到共和党头上”,但是加税对整体经济造成的冲击,几乎比自动减支大出两倍半。

根据传统基金会,加税总额为1497亿美元,而减支总额为850亿美元。

戴铭特强调,自动减支只是减缓政府经济成长。他说:“在自动减支下,开支会继续增加。未来10年开支原本可能增加1.7兆美元,现在只是变成增加1.6兆美元。”

他表示:“现在总统想把整个事件弄得好像末日来临,因为他想要学欧洲那套做法,就是把经济问题怪到政府开支缩减。”

传统基金会网站先前张贴的文章指出,国库已经靠着增税进账6180亿美元。但对投资人和就业机会创造者增税,只会伤害美国人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