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武装分子 大马誓采强硬行动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马来西亚拉哈达杜2日法新电)马来西亚今天扬言,将对自称菲律宾苏禄苏丹王国追随者的入侵者采取“严厉行动”。双方自紧张对峙演变成交火,造成14人丧命。

罕为人知的苏禄苏丹王国追随者与马来西亚安全人员,在马国婆罗洲岛偏远地区对峙超过2周,昨天爆发血腥冲突。警方表示,12名苏禄苏丹王国追随者与2名马国安全人员于交火中丧命。

这批菲国人自搭船从邻近的菲律宾岛屿登陆婆罗洲岛后,即遭到大批马来西亚军警包围,他们坚称沙巴(Sabah)属于他们的伊斯兰领袖。

沙巴(Sabah)警察首长泰伯(Hamza Taib)告诉记者:“我们希望他们立即投降,否则将面临严厉行动。”

泰伯拒绝透露安全部队的计划细节,不过这番发言反映出马来西亚对此一情势渐失耐心。

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则在声明中说:“对拉哈达杜(Lahad Datu)那些人有影响力,并有能力劝导他们的人,我希望你们传达出这项讯息:现在就无条件投降。”

马来西亚媒体引述马国首相纳吉(Najib Razak)的话说:“这些武装分子必须立即离开,宽限期已告结束。”纳吉并谴责菲国入侵者引发暴力冲突。(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