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前景差 加国减支因应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1日专电)加拿大统计局今天公布,加拿大去年第4季的经济成长放缓,预期2013年的经济情况不佳。财政部长弗莱贺提随即宣布政府将进一步削减支出、降低赤字。

弗莱贺提(Jim Flaherty)表示,由于经济前景不佳,政府预算的税收将减少,因此不得不进一步减支以降低赤字,并预定2015年达预算平衡。

加拿大统计局今天公布数字显示,去年12月的经济成长率较11月萎缩0.2%,不过第4季较第3季仍成长了0.2%。就年平均成长率而言,第4季的经济成长率为0.6%,较中央银行的预估低了一半。

弗莱贺提表示,加拿大目前的赤字并不算大,只要控制开支,政府还是可以按预定目标于2015年平衡预算。加拿大2012-13会计年度的预算赤字为250亿加元,约占经济总产量的1.4%。

对美国无法提出可行的财政计划,弗莱贺提感到失望。美国政府与国会今天未能达成避免自动减支850亿美元的协议。

弗莱贺提表示,美国自动减支措施,将使美国经济成长跌掉0.4个百分点。弗莱贺提无法预估对加拿大的经济影响有多大,但他表示,只要美国经济还能成长,对加拿大的影响不会太大。

他认为,目前对全球经济威胁最大的还是欧债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