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图印尼拼手机 不怕大厂PK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2日专电)连续多年稳坐印尼当地个人电脑市场龙头的宏图印尼分公司表示,目前正在积极推展平板电脑及智慧型手机;欢迎鸿海等大厂进军印尼,提供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

宏图印尼总经理林万镇表示,宏图稳坐当地个人电脑市场龙头已超过5年,像去年第4季,宏图在笔记型电脑、小笔电、个人电脑的市占率都凌驾各家国际大厂,例如笔记型电脑去年第4季的市占率达32%、小笔电市占率更高达66%。

他指出,印尼内需市场庞大,对国际品牌的接受程度很高,今年笔记型电脑销售量高达400万台、平板电脑为300万台、智慧型手机也在1200万至1500万支之间,且每年都在不断成长。

不过,林万镇也坦言,印尼作为1个新兴市场,包括印尼盾币值波动、基础建设未臻完善、交通堵塞等问题,都是投资者必须面对的挑战。

对于越来越多台湾资讯、通讯与科技(ICT)企业有意前进印尼,林万镇分析,印尼国内消费强劲,外资想要打进印尼市场,一定要有适合当地消费者的产品,这必须要先下功夫,了解印尼客户的需求。

他说,其次,企业也必须要有较长远的打算,真的下去投资,做产品维修、拓展分店,这样才能做得长久。

被问到鸿海集团有意前往印尼设厂是否会对当地市场及业者造成冲击,林万镇老神在在说,“竞争是健康的”,只要是公平的竞争都是正面的;鸿海若能真的在印尼生产产品,也让消费者能有更多的选择和比价,这是好事。

林万镇也透露,宏�目前在印尼正积极推展两项新产品,一个是平板电脑,另一项就是智慧型手机。宏�希望今年内平板电脑在印尼的市占率能冲到前3名,智慧型手机能挤入前10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