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竞争局启动防止欺诈月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三月份是加拿大防止欺诈月,您也许听说过有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成为通过电子邮件进行网钓的受害人,自己也曾接过误导性的推销电话,但您可能不知道,这类欺诈行为在加拿大非常普遍,已经造成了数百亿元的损失。那么就跟随我们的记者来了解一下。

加拿大竞争局牵头的防止欺诈委员会警告民众,加国欺诈现象颇为严重,他们希望今年的防止欺诈月活动能帮助加拿大人识别欺诈和及时报告。

多伦多防止犯罪协会(CPAT)说: “这个代价是每年100亿元的损失,包括医疗身份被盗,保险诈骗以及虚假的撞车事故。”

加拿大保险局副总裁Richard Dubin:“曾经发生无辜的司机被招手告知对方要左转,而当他们左转后立刻有另一辆车故意撞向他们。而那辆车上有多位乘客,每个人都称自己受了软组织损伤,现在他们在诊所里虚报自己受伤。谁为他们买单?是所有缴付高额车保的人。”

还有大量的诈骗推销手法,如电子邮件、电话和普通邮件,目标就是骗你的钱。而更糟糕的是,大约6成的受害者是老人。Joan Philip就是其中一位,她在电话上被骗,同意两人进入家中。这两人冒充一个名为“老人帮助老人”的公司的职员。

欺诈受害者Joan Philip: “我想看看我的钱包,可以肯定的是,我的Visa信用卡不见了。”

而这不只是损失金钱的问题,欺诈使这个社会失去了诚信。

多伦多防止犯罪协会执行董事Janet Sherbanowski: “人们感觉不到安全,当我们听到全球范围出现的金融公司的破产,所有这些都让你感觉不够安全。”

那么有没有解决办法呢?Janet说: “除了提高警觉外,人们需要面对面的沟通,而不是被手机和社交媒体等高科技代替。”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