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枢机主教:教宗不是超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日专电)巴西全国主教联盟主席、枢机主教达马塞诺(Raymundo Damasceno)今天向媒体表示,新教宗将面临巨大挑战,但国际社会不能要求他是“超人”。

达马塞诺是有权参与推选继任教宗本笃16世的5名巴西枢机主教之一。他表示,新教宗必须符合教廷在新时代的需要,面对巨大挑战,但国际社会不能要求他是超人。

达马塞诺认为,新教宗须具备丰富的牧道经验,体力丰沛,但不一定要年纪轻;要有智慧、经验、热爱耶稣基督,并将此热忱与爱心散播到全世界。

媒体提问几名巴西枢机主教是否有望成为继任教宗的人选,达马塞诺对此不置可否,指称任何1位符合条件的枢机主教都可能成为新教宗,大家必须敞开思维大门求创新。

本笃16世的辞职显示教宗工作繁重,任何年纪都不易应付。达马塞诺表示,21世纪的世界已成地球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愈来愈小,信众对教宗和所有神职人员的要求也愈来愈大。

正因为这一点,推选新教宗有一定的难度,虽然教宗是教廷的最高权位,但他不是1个人在管理教廷,必须靠庞大的行政系统和神职人员才能正常运作,所以不能要求教宗是超人。

2月28日是本笃16世担任教宗的最后1天,全球12亿天主教徒应在3月底前迎接枢机主教团选出的新教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