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群发公开信 要求公解“六四”

【新唐人2013年3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田净采访报导)中共“两会”在即,很多维权人士、异见人士都受到中共的“关照”不允许出门。近日,“天安门母亲”群体再次发出公开信,敦促习近平新一届班子,公正解决 “六四问题”,并向公众交代此事件。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已经没有资格谈论它犯下的罪行,等待它的是只有清算。

2月28号,123名“天安门母亲”群体再次向两会代表发出公开信表示,当年震惊世界的“六四”大屠杀至今已进入第24个年头,新领导层已经登顶权力。但23年来“六四问题”被一届又一届领导人牢牢地压制,拒不作出公开的交代。

天安门母亲要求,新领导集体能弥补以往领导人的错失,对“六四问题”果敢地作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处理。在两会来临之际,他们也期待两会代表推进该问题的公正解决,并公开交代此事。

作为签署这次公开信的“天安门母亲”张先玲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公开信代表的就是她的看法,她们认为这个事情是谁都不可能绕过的,是绕不过去的。

张先玲:“以前的几代领导人都错过了时间,都只是一心想发展经济,所以到今天现在是腐败泛贪污滥成灾,老百姓的不满是遍地都是,民怨非常大。所以新的领导人上台了以后,我们希望他能够一反过去的做法,能够面对事实,如果不面对事实的话就什么都做不成,谎话不可能永远说下去的。”

她也表示,希望这些两会代表能够认清新的形势,负起人民委托的责任,真正当个公民的代表,不要做为一个奴才或者当做一个臣民的代表。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指出,中共是没有资格谈论为某项事情平反。

汪北稷表示,八九六四惨案是中共以邓小平为首的独裁集团犯下的血案,到现在已经24年了,这个时间跨度超过任何一次世界大战。中共在六四之后犯了更多的新的罪行,包括镇压少数民族同胞,镇压宗教信仰认识,镇压法轮功学员等新的罪行。中共是走向灭亡的一个正在倒塌的独裁政权,它已经没有资格。

他指出,中共面临的是自身的解体,还有交给由国际社会监督下中国人民组成的一个公正的法律机构来清算它的罪行,包括反右罪行,包括文革罪行,包括六四的罪行,包括六四之后对法轮功学员、对宗教人士长期以来对少数民族同胞的罪行,这是显而易见比较公平和正确的做法。

汪北稷:“习近平他幻想将来中国民主了之后中国共产党还能想国民党一样正常在当内有一席之地,还能参与轮换的政治,这是一厢情愿的想法。其实中国人民给了中共很多时间,它没有抓住这个机会,不断犯下新的罪行。作为中国共产党来讲,它早就丧失了为六四这个事情主动平反和纠错的机会和资格,它等待的就是人民对它公正、公开的审判。”

对于“天安门母亲”发表的公开信,汪北稷表示,作为受害者群体要在中共铁腕的统治下用他们的方式来表达诉求,这是天然合理合法的一种需求。但是中共从建政49年之前,再到后期的反右、文革,六四等,它都是一脉相承,是个整体的罪行。

“在跨度这几十年的罪行当中六四来讲是个非常重要的罪行,所以在整体来看中共既没有平反资格也没有存在的必要,需要的是把中共整体邪恶的思想、邪恶的基础、邪恶的集团铲除。”

习近平上任后可能平反“六•四”?

近日,据香港《脸谱》杂志2013年第3期,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在《习近平今昔二三事》文章内容透露,目前移居海外的一位消息人士说,“习近平由于其父深受‘文字狱’之苦,在少年时代曾两次被监禁,虽时间不长,但有切肤之痛。因此,在习的任期内,平反“六四”是有可能的。不过,现在时机还不太成熟,习近平在等待时机。

张先玲表示,这个说法还为时过早。

张先玲:“因为一个人刚上来几天就一定说他怎样怎样,这个恐怕也不太合理吧。因为中国官场是非常复杂的,中国社会有很多因素,他也不能一个人说的算,可能是各方力量的牵扯,而且他的父亲受那么多的折磨,他应该从中吸取一些教训,我想这些教训对他是有好处的。”

汪北稷表示,这种对习近平抱有幻想的言论想法都正中中共下怀。

“中共群体的很残暴让人民绝望,树立一种假像人民又有希望这样新政那样新政,所以中共的这个游戏玩过一次了,这些都是缓兵之计,都是拖延中共立刻解体的一种策略,不起根本的作用。”

汪北稷指出,只有一个做法是正确的,就是解体中共,其他做法都是延缓解体中共。尽早的解体对中国来讲对人类来讲都是一个解脱。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