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中左派拒与中右派组大联盟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米兰1日路透电)意大利左派领袖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今天受访时说,中间偏左阵营不会与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中间偏右集团组成大联盟。

意大利本周稍早举行国会选举,但未出现决定性结果。

贝沙尼说:“我要把话讲清楚,我们现在没有组成大联盟的想法,以后也绝不会有。”

意大利于2月24、25日举行国会选举,由于出现大量抗议票,导致任何一个阵营都未能在国会达到可运作的多数;此外,由演员贝柏葛里洛(Beppe Grillo)发起的反对现行体制“5星运动”,也在选举中取得可操控局势的地位。

中间偏左阵营在众议院赢得多数席次,但未在参议院取得多数席次。

贝沙尼说,他会在总统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为组新政府召见磋商时,提出7、8个施政事项。

贝沙尼也说,他会争取总理一职。

媒体询问新政府是否会是少数政府时,他说:“你要叫什么都可以。对我来说就是改变现状的政府。”

贝沙尼未直接回答关于“5星运动”角色的问题。“5星运动”人士曾说不会与意大利传统政党结盟。(译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