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绿核四公投立场矛盾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1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说,民进党政治领袖彼此间对核四公投立场有矛盾,希望立法院提出核四公投该如何进行时,能得到澄清。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赖士葆下午在立法院质询江宜桦时表示,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曾要求以公民投票解决核四问题,近期却又呼吁立刻停建,不必公投。

江宜桦说,他对苏贞昌的说法感到“困惑、错愕”不知如何解释其中的矛盾;民进党政治领袖彼此间也有矛盾,如苏贞昌主张不必公投、立刻停建,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却主张核四应公投,希望在立法院提出核四公投该如何进行时,能得到澄清。

赖士葆追问,民进党质疑行政院正面接受核四公投检验是“诈术、出老千”。

江宜桦表示,这么重要的事,以行政院长身份,不可能骗人。社会对核四有两派不同意见,行政院认为最有效的解决方法就是诉诸公投。

至于公投提案主文文字如何呈现?他说,他不确定核四公投提案主文会由哪一个朝野立法院党团或立委提出,但他可确定以公投方式决定核四存废时,“一定要以一个与现况不符合的论述方式提出”。

江宜桦以“废除死刑”为例说,死刑是现行法律,如果要举办公投,应只有“你是否赞成废除死刑”一种正当提法,才符合复决精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