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优质养猪 云林丹麦交流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1日电)云林县长苏治芬今天表示,养猪业走向环保、低碳,回收排泄物开发新能源,做到零废弃,优质养猪以提高竞争力,已是趋势。

云林县政府邀请丹麦专家会诊养猪业,并和小英教育基金会在云林科技大学举办“2013与丹麦有约:创造多元高价值养猪产业国际研讨会”,丹麦国贸局、专家团队、与国内中央和地方机关、学界、彰化以南养猪业者等与会。

民主进步党前主席蔡英文表示,希望借镜丹麦养猪业成功经验,创造台湾养猪业新思考与发展模式,政府和民间研议出一套生产方式,例如废弃物再利用等,开创台湾养猪业多元、高价值化新发展。

云林县长苏治芬表示,养猪产业走向环保、低碳已是趋势,回收废弃物开发新能源,希望以零废弃为目标,法令修改及政府补助等课题都要研议,生物科技运用也是重要一环,新思维的生产模式要逐步建立。

云林县副县长施克和说,丹麦专家团队25日起参访云林养猪、屠宰业者等,针砭生产过程的种种问题,提出升级、创新建议,未来将在政策诱因机制、生产环境改善上,结合政府与民间推动。

丹麦国贸局全球水资源与环境处处长拉斯.颜森(LARS ESKILD JENSEN)说,绿能产业成趋势,政策与科技结合,才能有永续清净产业,台湾有进步空间,不管在政府或民间,希望这次交流开启合作新契机。

研讨会中提出“愿景2030-零废弃的健康家园”、“丹麦水资源政策与养猪产业发展”、“丹麦养猪的商业竞争力”等议题,并分为“猪粪尿资源产业组”等组别研讨交流,气氛热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