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優質養豬 雲林丹麥交流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日電)雲林縣長蘇治芬今天表示,養豬業走向環保、低碳,回收排泄物開發新能源,做到零廢棄,優質養豬以提高競爭力,已是趨勢。

雲林縣政府邀請丹麥專家會診養豬業,並和小英教育基金會在雲林科技大學舉辦「2013與丹麥有約:創造多元高價值養豬產業國際研討會」,丹麥國貿局、專家團隊、與國內中央和地方機關、學界、彰化以南養豬業者等與會。

民主進步黨前主席蔡英文表示,希望借鏡丹麥養豬業成功經驗,創造台灣養豬業新思考與發展模式,政府和民間研議出一套生產方式,例如廢棄物再利用等,開創台灣養豬業多元、高價值化新發展。

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養豬產業走向環保、低碳已是趨勢,回收廢棄物開發新能源,希望以零廢棄為目標,法令修改及政府補助等課題都要研議,生物科技運用也是重要一環,新思維的生產模式要逐步建立。

雲林縣副縣長施克和說,丹麥專家團隊25日起參訪雲林養豬、屠宰業者等,針砭生產過程的種種問題,提出升級、創新建議,未來將在政策誘因機制、生產環境改善上,結合政府與民間推動。

丹麥國貿局全球水資源與環境處處長拉斯.顏森(LARS ESKILD JENSEN)說,綠能產業成趨勢,政策與科技結合,才能有永續清淨產業,台灣有進步空間,不管在政府或民間,希望這次交流開啟合作新契機。

研討會中提出「願景2030-零廢棄的健康家園」、「丹麥水資源政策與養豬產業發展」、「丹麥養豬的商業競爭力」等議題,並分為「豬糞尿資源產業組」等組別研討交流,氣氛熱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