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应用程式 可成救命工具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巴塞隆纳1日法新电)业界领导人与援助组织表示,智慧手机与平板电脑的健康相关应用程式(APP)商机蓬勃发展,但在非洲与亚洲地区,这类程式却的确是能拯救数百万人的救命工具。

根据全球行动通讯系统协会(GSMA)与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PwC)于全球行动通讯大会(MWC)发表的报告,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未来5年手机有望拯救高达100万人的生命。

全球行动通讯大会2月25日至28日在巴塞隆纳举行。

“无线情报”(Wireless Intelligence)的研究也说,非洲的10亿人口属于全球通讯最困难的一群,但超过1/3的人已拥有手机。

其他地区情况亦同。

英国广播公司媒体行动(BBC Media Action)印度资讯与通讯科技负责人张伯伦(Sara Chamberlain)说:“印度很多人没办法上网,有些人往往也无法阅读,但他们都有手机。”

张伯伦表示,简讯资讯计划能大幅促进各个组织的疾病预防计划影响与效率。

行动健康联盟(mHealth Alliance)执行长梅可(Patricia Mechael)说:“行动科技提供的服务,像是怀孕与生产登记、预防接种与营养追踪等,我们见证到它们在产妇、新生儿与儿童的健康照护上,带来戏剧性转变。”

尽管如此,开发中国家的行动健康应用程式费用,仍是未知数。

行动健康联盟与关键波顾问公司(Vital Wave Consulting)也在会上提出报告说:“费用的永续性以及最后‘谁付钱’等问题,都是持续性的挑战。”(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