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学生哈林摇 穆斯林反制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突尼斯27日法新电)哈林摇(Harlem Shake)舞蹈在网路上爆红,突尼西亚学生抢搭这股热潮。多种信仰并存的突尼西亚有群穆斯林今天试图阻止学生拍摄哈林摇,双方发生冲突,最后穆斯林只好撤退。

10多名极端保守的萨拉菲派(Salafist)穆斯林男女青年进入首都突尼斯卡德拉区(El Khadra)的包格贝语言机构(Bourguiba Language Institute),学生大喊“滚出去、滚出去”。

1名萨拉菲穆斯林大喊:“我们位在巴勒斯坦的兄弟被以色列人杀害,你们竟在跳舞”。

另1名蓄胡、着军装的穆斯林身上带着汽油弹。教师将他包围,以免他引爆汽油弹。

萨拉菲穆斯林最后终于知难而退,学生也得以拍摄哈林摇影片。

另一方面,突尼斯南方一所学校校长禁止学生表演哈林摇,愤怒的学生向警方投掷石块,警方则发射催泪瓦斯压制学生。

内政部发言人塔胡许(Khaled Tarrouche)说,绍斯市(Sousse)这所学校的学生在校长禁止表演哈林摇后,愤怒地聚集在1家医院附近的该校外,点燃烟雾弹。绍斯市在突尼斯以南120公里。

塔胡许说:“安全部队试图劝说学生将烟雾弹扑灭,学生不听规劝、反而以石块反击,造成2名警察受伤。部队不得不动用催泪瓦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