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银新总裁 日相提名黑田东彦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东京28日路透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名倡议积极政策作为的亚洲开发银行(ADB)总裁黑田东彦担任日本银行总裁,以激励反对党支持他的大刀阔斧行动。官员警告,日本经济初露端倪的好转恐易胎死腹中。

美银美林公司(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日本首席经济师吉川雅幸表示:“新任日银总裁必须加快累积资产,并将购入的公债到期日展延。”

他说:“透过加强货币宽松,日银(Bank of Japan)便能稳定日圆汇率。然后从明年开始,我们将看到这对消费者物价所产生的一些正面影响。”

支持非传统货币政策的学者岩田规久男以及因亲身参与而熟知内部运作的日银理事中曾宏,今天也获提名出任日银副总裁。

这3人必须获得参、众两院批准,两院将在未来数日进行审查。安倍在参议院并未取得多数席次,所以需要反对党的支持,以使他提名的人选能在下月顺利接掌日银。(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