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 修改电池有争议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旧金山/东京27日路透电)“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波音公司与制造锂电池的日本公司,为了应纳入哪些改善锂电池措施,好让波音787梦幻客机尽速复航,目前仍意见相左。

不过,波音民用飞机集团(Boeing Commercial Airplanes)执行长康尼尔(Ray Conner)在东京对媒体记者表示,与GS汤浅公司(GS Yuasa Corp)在提议的解决方案上并无争议。他指出,波音与位于京都的电池制造商汤浅公司“合作关系甚佳”。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政府和业界人士的话报导说,GS汤浅公司认为,改善电池的修正范围应包括电压调节器,可用来阻断电流进入电池。

根据这家报纸的报导,波音于22日向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提出它的改善方案;而汤浅早一天在21日对FAA表示,汤浅实验室的测试显示,电池外出现电压突然升高的现象(power surge)或其他外部问题,致使两个电池失效。

波音提出的解决方案包括安装更强化的围堵盒(containment box)、有更大冷却能力的电池、和其他修改。

波音公司今天在东京表示,波音改善787梦幻客机的提案,考量了电池着火和过热的风险。

康尼尔在东京会晤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Akihiro Ota)后对记者说,波音所提议解决方案的是一项长期计划,不是过渡性改善措施。(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