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 修改電池有爭議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舊金山/東京27日路透電)「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波音公司與製造鋰電池的日本公司,為了應納入哪些改善鋰電池措施,好讓波音787夢幻客機儘速復航,目前仍意見相左。

不過,波音民用飛機集團(Boeing Commercial Airplanes)執行長康尼爾(Ray Conner)在東京對媒體記者表示,與GS湯淺公司(GS Yuasa Corp)在提議的解決方案上並無爭議。他指出,波音與位於京都的電池製造商湯淺公司「合作關係甚佳」。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引述政府和業界人士的話報導說,GS湯淺公司認為,改善電池的修正範圍應包括電壓調節器,可用來阻斷電流進入電池。

根據這家報紙的報導,波音於22日向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提出它的改善方案;而湯淺早一天在21日對FAA表示,湯淺實驗室的測試顯示,電池外出現電壓突然升高的現象(power surge)或其他外部問題,致使兩個電池失效。

波音提出的解決方案包括安裝更強化的圍堵盒(containment box)、有更大冷卻能力的電池、和其他修改。

波音公司今天在東京表示,波音改善787夢幻客機的提案,考量了電池著火和過熱的風險。

康尼爾在東京會晤日本國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Akihiro Ota)後對記者說,波音所提議解決方案的是一項長期計畫,不是過渡性改善措施。(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