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二二八比重 教部拟检讨课纲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8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对于二二八在教科书的比重,应研议增加。教育部长蒋伟宁表示,会将意见提到国家教育研究院讨论。

总统今天出席二二八事件中枢纪念仪式时表示,对二二八事件占教科书比重,请国家教育研究院研究如何增加。他说,像这类事件及白色恐怖事件都是大家必须记取的教训,“我们面对历史,进行反省”。

蒋伟宁表示,目前中小学教科书都是由民间书商根据教育部制订的课纲编撰,教育部不会直接要求增加二二八事件的比重。至于是否要修订课纲,会将意见送到负责制订课纲的国家教育研究院,由其组织专家学者研议。

根据现行国中课纲,台湾史部分为一册(七年级),二二八事件被分配在“战后的台湾”,课纲要求略述国民政府接收台湾、说明二二八事件发生的原因、经过和影响。同章节包括戒严体制的建立、民主化历程、工业化社会的形成、国际关系的演变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