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钓岛纠纷 日相提佘契尔夫人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东京28日路透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援引英国前首相佘契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对1982年福克兰群岛战争的看法,强调海事法的重要性。

日本与中国大陆正因岛屿主权纠纷争执不下。

安倍向国会发表演说:“日本的国家利益一直没变。海洋是我国存在的基础,日本的国家利益是营造完全开放、自由及和平的海域。”

安倍接着援引佘契尔夫人回忆录中,对福克兰群岛战役的看法,佘契尔夫人说,国际法应凌驾于军事行动之上,英国是在捍卫这个基本原则。

1982年4月2日,阿根廷军队登陆偏远的南大西洋福克兰群岛,挑起战争,英阿鏖战74天后,阿根廷投降。这场战争造成阿根廷约650名将士及英军255人阵亡。

安倍又接着说:“海事法。我要呼吁国际社会,在现代,动用武力改变现状并不能证明什么。”(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