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釣島糾紛 日相提佘契爾夫人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東京28日路透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援引英國前首相佘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對1982年福克蘭群島戰爭的看法,強調海事法的重要性。

日本與中國大陸正因島嶼主權糾紛爭執不下。

安倍向國會發表演說:「日本的國家利益一直沒變。海洋是我國存在的基礎,日本的國家利益是營造完全開放、自由及和平的海域。」

安倍接著援引佘契爾夫人回憶錄中,對福克蘭群島戰役的看法,佘契爾夫人說,國際法應凌駕於軍事行動之上,英國是在捍衛這個基本原則。

1982年4月2日,阿根廷軍隊登陸偏遠的南大西洋福克蘭群島,挑起戰爭,英阿鏖戰74天後,阿根廷投降。這場戰爭造成阿根廷約650名將士及英軍255人陣亡。

安倍又接著說:「海事法。我要呼籲國際社會,在現代,動用武力改變現狀並不能證明什麼。」(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