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就任美防长 重申亚太重心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7日专电)美国国防部长黑格今天在五角大厦宣誓就职,黑格会见国防官员表示,美国无法支配全球,必须扩大参与,并持续将重心放在亚太地区。

黑格(Chuck Hagel)获国会通过任命后,不到24小时,即在五角大厦宣誓就职,成为首位出身越战的美国国防部长。

黑格向五角大厦工作人员和全球美军发表谈话表示,美国无法支配全球,一定要参与全球事务,在盟国间担任领导。盟邦对美国极其重要,再强大的国家如美国,都无法单独行事。

黑格指出,美国卷入长达10年的战争结束后,必须关注未来的威胁和挑战。这代表美方将持续增加对亚太区的重视,加强与传统盟邦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合作,并投入资源发展网路作战与防卫能力。

他强调,预算自动删减机制启动,将严重影响美军战力,预算不确定,限制军队能力和灵活度。黑格表示,将持续与其他政府部门及国会沟通,解决预算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