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就任美防長 重申亞太重心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國防部長黑格今天在五角大廈宣誓就職,黑格會見國防官員表示,美國無法支配全球,必須擴大參與,並持續將重心放在亞太地區。

黑格(Chuck Hagel)獲國會通過任命後,不到24小時,即在五角大廈宣誓就職,成為首位出身越戰的美國國防部長。

黑格向五角大廈工作人員和全球美軍發表談話表示,美國無法支配全球,一定要參與全球事務,在盟國間擔任領導。盟邦對美國極其重要,再強大的國家如美國,都無法單獨行事。

黑格指出,美國捲入長達10年的戰爭結束後,必須關注未來的威脅和挑戰。這代表美方將持續增加對亞太區的重視,加強與傳統盟邦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合作,並投入資源發展網路作戰與防衛能力。

他強調,預算自動刪減機制啟動,將嚴重影響美軍戰力,預算不確定,限制軍隊能力和靈活度。黑格表示,將持續與其他政府部門及國會溝通,解決預算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