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访法 凯瑞秀法语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7日专电)美国国务卿凯瑞今天访问法国,与法国总统欧兰德早餐会,和外交部长法毕斯共进午餐,除谈论马利危机以及其他国际问题外,凯瑞也展现他亲法的一面。

在与法毕斯(Laurent Fabius)共同举行的记者会上,凯瑞(John Kerry)不只以法语讲了一大段开场白,并展现他的幽默,“我们刚结束了美味的法国餐,这是几个世纪来不断吸引美国人来法国的原因”。

他继续用法语说,当然,这是一个特权,可以与法毕斯在餐宴上分享一切。“他是一个值得信任的朋友,一个忠诚的盟友和重要的合作伙伴”。

“法国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盟友,我也因此感谢你们,但是,现在我要开始说英语了,否则有人会不让我回家”,凯瑞的幽默引来哄堂大笑。

法毕斯随后则以英语回答有关马利和叙利亚的问题,凯瑞则重申,美国在政治上和物质上支持法国在马利的战争。

凯瑞被认为是美国官员中“最法国的”,他会讲法语,立场也很亲法,他童年的很多暑假,是在布列塔尼的表兄弟家度过的。他的母亲出生在巴黎,在法国长大。

在与欧兰德的早餐会中,他们讨论了重大国际危机,有关马利、叙利亚、中东问题以及美国和欧洲联盟未来的自由贸易协定,对此,欧兰德表示,法国原则上赞成,除了共同农业政策和法国文化例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