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怪响6昼夜 四川惊现深不见底天坑(组图)

【新唐人2013年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年来,在中国大陆各地塌陷、裂缝、天坑等天灾人祸频现。近日,四川广元利州区工农镇三颗村一块荒地里出现了巨型“天坑”。经当地地质工作人员勘测,天坑直径达20米,深不见底。村民说,天坑是去年6个昼夜“隆隆”声中,地面塌陷形成。

2月28日,《华西都市报》报导说,去年9月的一个夜晚,一阵土石碰撞的“隆隆”声,让广元利州区工农镇三颗村6组的村民黄大金感到惊奇,第二天他发现“隆隆”声是地陷的声音,房屋外出现了一个小“坑”。接下来的几天,“隆隆”声始终不断,6昼夜后,原有的小坑变成了直径近20米,深不见底的“天坑”。

2月27日,该报记者驾车来到天坑所在地。老远就看到玉米地与紧连的斜山坡之间的巨大凹口。走近天坑,一个“漏斗”状巨型天坑出现在眼前,坑内可看到泥层的地方最深约15米,最下边能看到一个直径约为3米的圆形窟窿。

工农镇地质工作人员介绍说,这种坑在三颗村已发现不少,这次发现的是最大的。地震后的近几年更为频繁,22平方公里的三颗村,平均50公里就会有个坑,大小不等。

工作人员现场勘测,“天坑”附因无法填埋仍存在一定危险,如遇雨水,将有再次塌陷的可能。

大陆“天坑”频现

近年来,大陆“天坑”频现,仅2010年4至6月就出现多起。

2010年4月27日凌晨开始,四川宜宾市长宁县硐底镇红旗村和石垭村陆续发生地层塌陷,相继出现26个“天坑”。

5月26日,甘肃省兰临高速公路10KM+300米处临洮至兰州方向车道路面突然塌陷。塌陷发生后,高速公路路面上出现了一个长25米、宽9米、深5米的坑。

5月27日,四川成都大邑新场镇村民侯先生,给自家稻田灌水时发现“天坑”:“天坑”整体呈坛子状,坑口相对较小,直径约1.7米,腔内较大,腔壁间最大直径约2.2米,坑内可见深度约1.5米。

当天,湖南沅陵县天降瓢泼大雨,地处沅陵县城的百乐福糕点店门前的人行道突然塌陷,一名营业员和一名70多岁老人与预制板一起掉进10来米深的坑内。

5月28日,武汉徐东大街“君临天下”小区门前干道路面突然塌陷,现出9平方米深坑。

5月30日,崇州市怀远镇村民周先生也发现了一个“天坑”。周先生说,他路过邻居家一块秧田时,秧田里突然喷水,势如泉涌。水停后,原本好好的秧田竟出现一个1米多深的“天坑”。连续出现两个“天坑”。

6月4日,浙江衢州,高速公路出现大圆巨坑。在黄衢南高速往南平方向1478KM+520M处发生的路面塌陷事故,形成了一个直径8米、深度10米的大坑。

当天,在江西南昌市昌南大道与迎宾北大道交叉口附近路面突然发生塌陷,一辆本田轿车在南昌街头卡在塌陷路面上动弹不得。

相关文章
评论